I like Conquer Aussie!

Share on facebook/twitter

Day63救命恩人

Day63救命恩人

 

一早起身心情很靚,嘆個熱朱古力一,食一大碗麥片同柴火慢炸的toast,慢條斯理輕鬆出發,怎料…又爆呔,但今次大獲了,在Katherine沒有買後備呔,如果今次補不好的話實在不能再前進了,拆開內胎,發覺裂口在valve旁,即是最難補的地方,內心馬上沈一沈,盡最大努力都修補不好,又一次很想放棄…

 

唯有拋低所有行李放在草叢裡然後拖著洩氣的後胎騎去Pine CreekPine Creek只有三間加油站,即使明知沒有單車配件也進去問一下,當然是失望而回了,看到中心公園有個Sunday market不少人流聚集,心裡突然有種感覺,或許貴人就在那邊?我走到一個攤檔問一個胖漢,「請問你知道哪裡有單車內胎賣嗎?」「沒有,Pine Creek沒有」「但你問對人了,我在這個鎮上專修單車的,大家單車有問題都找我,你的單車輪子是700x28吧,沒問題貨我有很多。」

 

驚奇之餘又驚喜,神奇。

 

真不知道今天是幸運還是不幸運,但那直覺沒有錯,而且非常準確,一下子就問對人了。

 

胖漢叫Tim,非常友善,住在鎮外不遠處,他的家滿佈單車和單車配件,散落一地但很齊全應有盡有,他說未來幾年可能在Pine Creek開一間單車店服務村民,起碼不用次次走來他家敲門要修理,修好胎後告別Tim就出發了,幸好行李還健在,人在鎮內一直很擔心,看看手錶都1時半了,想明天到Darwin幾乎不可能了…

 

Emerald Spring小休了一下,還以為有溫泉原來只是一個裝修很漂亮的Caravan Park,真失望。

 

盡力騎吧,5時在Adelaide River以南35km處的RA札營,遇到來自荷蘭的Stein和他女朋友,請了我吃一頓飯,今天走少了30km,但算起來好像得到的,體會到的更多。

 

Distance Traveled 87km